鞏固美日同盟! 美期中選舉後安倍熱線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稱,期中選舉是巨大成功。而期中選舉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早上,也打電話給川普表達祝賀。兩人再次確認了美日同盟的重要性,川普還提議,以後有任何情況,可以隨時通話。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安倍總理對川普總統表示,得知了期中選舉結果,祝賀川普總統在參議院的勝利。川普也表達感謝之意。」

日本政府證實,安倍與川普在9日上午,進行了10分鐘的電話會談。安倍向川普道賀選舉結果,川普則向安倍道謝,並恭喜安倍連任首相。

在期中選舉後的白宮記者會,有日本記者提問川普,如何看美日的經貿問題。

日本記者 (2018.11.7):「您如何關注日本的貿易經濟問題?您是會要求日本做更多?還是改變你的論調?」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11.7):「我不是聽得很懂。」

日本記者 (2018.11.7):「您如何關注日本的貿易經濟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11.7):「和日本貿易嗎?(是的) 美國正在與日本打交道,日本是一個很好的國家,有一個很好的首相,他取得了連任,他是我的朋友,我們有緊密關係,不過我也跟他說了很多次,日本對美國的貿易並不公平。」

雖然記者的口音讓川普一開始聽不太懂提問,但川普仍耐心聽記者說完並回答問題。川普說日本汽車出口使美日貿易失衡,因為日本不購買美國汽車。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11.7):「美國對日本有近一千億美元的貿易赤字,日本對我們不公,但不要覺得孤單,因為你們不是唯一對美國不公的國家。」

再次重申對美日貿易的態度,而副總統彭斯下星期訪問日本時,也會就日美貨物貿易協定,與日方展開磋商。雙方已經同意,在磋商期間,美方不會對日本汽車及零部件加徵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