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貿易戰 王文淵籲導引台商資金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以及總統蔡英文,出席全國工業節大會,王文淵致詞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台商重新思考全球布局,希望政府做好因應措施,引導台商資金回流。總統蔡英文表示,正在研擬智慧機械投資抵減方案,政府會全力協助製造業升級,貿易戰對台灣而言,是挑戰也是轉型契機。

總統蔡英文和經濟部長沈榮津,一起出席工業節大會,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因應美中貿易戰,是挑戰也是轉型契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際政經局勢正在劇烈變化,全球的產業分工,也很可能重組,善用中大型台商在區域分工的整合能力,以及全球布局的能量,再加上我們中小企業的活力,我們一定有能力,來展開全新的戰略布局。」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則說,最近一年來台灣經濟成長率,以及進出口等數據表現亮眼,但面臨美中貿易戰,國際經濟局勢變化大,政府要協助台商回流台灣。

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許多台商也正思考如何重新布局全球,這是鼓勵台商回台投資良好的契機。我們希望政府做好相關因應措施,導引資金回流。」

王文淵表示,台灣長期問題是投資不足影響經濟成長,建議政府鼓勵創新、法規鬆綁吸引企業投資,而在環保方面,以科學數據論斷排除外力,回歸法制面才能大幅提振企業投資意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政府也會全力來協助製造業,升級為真正工業4.0的企業,目前正在研擬智慧機械投資抵減方案,很快就會提出來。」

承諾政府會全力協助製造業,蔡英文強調,升級為工業4.0的企業,積極完善投資環境,也協助台商,掃除返鄉投資的障礙,台灣政府與企業攜手合作,實現台灣經濟全面升級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