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2019年曆出爐!高鐵奇珍VS.台鐵列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台灣鐵道運輸兩大業者,台鐵和高鐵,不約而同都在近期推出2019最新年曆,高鐵首度不以列車和服勤人員作為主題,反倒用12種珍稀鳥類作為意向,但只送不賣,而台鐵則是由站長拍下,各型列車穿梭在花東鐵道的身影,一開賣就吸引鐵道迷詢問。

有著長長尾巴,和黃色羽毛,二級保育鳥類水雉,過去只在田野間現蹤,現在美麗身影,也躍上高鐵月曆,成為主角之一。

高鐵最新推出的2019年月曆,有別以往以列車和服勤人員作為主題,首度以12種珍稀鳥類,作為設計意向,用模型刻劃出飛翔姿勢,搭配列車線條的底座,也呼應高鐵環保永續的企業理念。

台灣高鐵公共事務室副理 王平宇:「其中2月份的主題,是在台南官田復育非常成功的水雉,這同時也是跟台灣高鐵興建發展,淵源最密切的一種鳥類,在當初整個路線規劃的時候,穿過台南的葫蘆埤,水雉保育的棲息地,我們從當時就持續投入水雉復育的工作。」

高鐵印製數千份,但只送給員工和業務單位,一般民眾無法購買,反倒是台鐵年曆,由熱愛攝影的站長,拍下各型列車穿梭在花東鐵道間的身影,在台鐵六個車站販售,一推出就吸引許多民眾上門詢問。

民眾:「這好像是月曆啦,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空姐。」

不讓鐵道業專美於前,長榮航空美女空姐和帥哥機師,主打高顏值穿泳裝拍月曆,還要義賣做公益,中華航空則是以新機A350作為封面,讓空服員和地勤人員,走遍各大直飛航點,業者們各出奇招,在月曆上做文章,就是想讓消費者留下良好的企業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