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革熱疫苗有譜?台美研究登國際期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解決登革熱的疫苗,有新的突破!台灣和美國合作的研究團隊,所開發的新一代疫苗,經動物實驗證實,對四種不同的登革熱病毒都有保護力,還可以彌補現有疫苗的不足,研發成果刊登在國際重要期刊。

大規模的噴藥,就怕登革熱疫情再擴大,因為民眾一旦感染,就沒有特效藥可醫,不過現在對付登革熱的疫苗,有了新的突破。

興大獸醫學院微生物教授 趙黛瑜:「我們希望這個二代疫苗它的施打上面,不需要用到四型的登革病毒在裡面,同時它的保護性應該涵蓋從小孩子到成人,甚至到老年人。」

目前全球唯一的登革熱疫苗,保護效果有限,只適合9歲到45歲,並且要得過登革熱的人施打才會有保護力,否則會有反效果,台美跨國團隊研發的新一代登革熱疫苗,可以使保護力更加完善。

興大獸醫學院微生物教授 趙黛瑜:「它本身不是一個減毒的疫苗,它是一個類病毒顆粒,這個類病毒顆粒我們經過很多嘗試,把它變成完全成熟顆粒,完全成熟顆粒本身相較於傳統減毒疫苗,它可以減少很多,免疫之後產生的抗體,這些抗體,可能會去誘發之後感染之後產生的登革出血熱的風險。」

由台美跨國團隊研發五年的新一代登革熱疫苗,經老鼠實驗後發現,對四種不同類型的登革熱病毒都有效,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eLIFE」。研究團隊也表示,如果藥廠有興趣朝臨床試驗走,願意把專利捐出來,讓疫苗有機會造福人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