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說音樂 聽見台灣百年音樂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一路走過來,台灣百年音樂風華》音樂會,演出台灣百年來的音樂故事,並邀請導演吳念真,娓娓道來台灣百年的音樂故事,吳念真在記者會現場,還清唱兩段。

回憶兒時與父親的生活點滴,充滿台灣味的音樂,早已深深烙印在他的生命裡,吳念真這次受「灣聲樂團」邀約,參加《一路走過來,台灣百年音樂風華》音樂會,說、演台灣百年音樂故事,帶領更多人認識台灣的音樂文化。

導演 吳念真:「我覺得那個東西(音樂)是屬於庶民的東西,我覺得那東西才是真正的,就是音樂已經滲透到民間了,所以用音樂去說歷史,說不定比文字說歷史還更好。」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 李哲藝:「從我們台灣最早的歌謠、到創作歌謠、到老歌、到校園民歌到現代的流行音樂,這樣子的一個方式述說我們自己的故事。」

台中市新聞局長 卓冠廷:「無論是哪一種音樂,其實我相信都可以讓大家更體會到台灣之美。」

導演吳念真說,透過音樂述說歷史,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動,也能勾起共同記憶,引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深厚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