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中國銷售拉警報 砍單富士康.和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九月中推出了史上最貴的新機iPhone XS系列,但是銷售表現卻不是太好,甚至在蘋果相當看好的中國市場,銷售也是遠遠低於預期,還有媒體報導,傳出蘋果公司已經對製造商富士康以及和碩,砍掉了10%的訂單。

新款iPhone剛上市不久,據傳iPhone在中國的銷售數字遠遠低於預期,蘋果公司已對製造商富士康及和碩砍單10%。

在9月的銷量排名,前幾名都是由國產品牌拿下,蘋果排在第6,市佔率僅8.4%。

投資公司D.A. DAVIDSON分析師 Tom Forte:「說到中國,我依舊認為這是蘋果股票面臨的最大風險。蘋果大約20%的營收來自中國。從供應鏈的角度而言,蘋果很多產品都是在中國生產的。」

2018年第2季,中國手機平均價格為2294元,連續3季下調。有業內人士認為,蘋果的高價策略在中國市場已經行不通。高價加上缺乏有趣的創新,如果蘋果不能推出創新產品,加上美中貿易戰衝擊,消費降級將持續對蘋果銷量造成影響。

CNBC電視台:「中共政府一直希望在這場貿易戰中,消費者能夠支撐住中國經濟。 但是現在卻顯示出,所有對經濟的負面新聞,都使人們焦慮不安,嚇得人民只想儲蓄而非消費。智慧手機的銷量今年一直下降,今年第三季度,中國的智慧手機銷量較前一年下降10%。」

受蘋果砍單消息打擊,5日蘋果股價收跌2.84%,蘋概股連續第2天下挫,連帶影響台灣蘋概股。3大指標鴻海、台積電、大立光同步下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妤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