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積極推動智慧城市 國際企業齊聚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目前,全球有超過6百個城市,正積極發展智慧城市,新北市本週舉行智慧城市產業國際論壇,邀請國際組織以及國際企業,向在場的企業,分享智慧城市的發展趨勢,還有最新觀點。

政府高層與國際企業代表站一排,IDC、WeGO國際組織,還有臉書、微軟、日立等國際大廠齊聚一堂,在智慧城市產業國際論壇,不吝嗇的向在場的企業分享自己的觀點。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城市的發展面臨一些挑戰,比如說標準化、都市化跟永續發展,所以這方面的話,是微軟一直致力於在協助城市去做數位轉型,所以怎麼樣用科技跟數據去連結,不管是企業,還是人民還有政府的部分。」

日立株式會社代表人 戶邊昭彥:「居民是城市的中心點,然後政府、私人企業還有學術領域是提供居民居住的環境。不是只有政府自身去決定城市的發展,這無法達成(智慧城市)。」

而在這次的論壇,新北市也獲得了2018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這也看到台灣在發展智慧城市的腳步不停歇,近幾年更有不少國際大廠陸續加碼投資台灣。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台灣其實人才,有很多一些很優秀的人才,不管在於理工還有數學方面,產業的話,其實都有在面臨數位轉型的需求,所以這方面的話,其實跟我們這些國際企業的合作,其實非常的重要,未來的方向是共同創新、共同開發的一個時代。」

新北市長 朱立倫:「只要我們願意整合政府各單位的力量以及民間的力量,我們就可以獲得很多國際的肯定,我相信台灣有更大的空間獲得更多的獎項。」

全世界超過600個城市正積極的打造智慧城市,透過這次的論壇,也讓台灣的產官學界激發出更多的創新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