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來的嬌客!黑面琵鷺現身花蓮溪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花蓮溪的出海口,日前出現了四隻保育鳥類黑面琵鷺,其中一隻腳上,還戴著腳環,經過確認,是從韓國飛來的幼鳥,另外三隻則是成鳥。稀客到訪,讓不少花蓮愛鳥人士都興奮不已,一大清早,就趕著到黑面琵鷺出現的地點等待,希望能捕獲牠們可愛的身影。

花蓮溪出海口沙洲中,四隻雪白的身影,顯得格外顯眼。低頭不斷覓食,黑面琵鷺嘴巴就像杓子一樣,長長的大嘴,伸進溪裡尋找食物,他們是遠從韓國來的嬌客。

鳥類專家 吳昌鴻:「對對對牠現在出來,現在這隻就是黑面琵鷺,我們可以看到牠嘴巴是顏色比較淺,而且牠上腳環。」

這次來到花蓮溪口的四隻黑面琵鷺,其中一隻是成鳥,上了腳環的,是今年在韓國出生的幼鳥寶寶。專家推測,應該是是琵鷺帶著幼鳥,飛了1000多公里,來台避冬。白天在河床附近逗留,晚上到漁塭覓食。

鳥類專家 吳昌鴻:「在全世界大概只剩幾千隻,在國際都是屬於非常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台灣過去比較有名是在台南曾文溪口,會有超過1000隻的族群。」

原來中秋過後,黑面琵鷺會從中國東北方、韓國一帶南下,飛到台南過冬。這次因為迷了路,意外出現在花蓮,讓不少賞鳥人士都覺得驚喜。有人甚至天還沒亮,就守在這,才能近一點拍到清楚的畫面。

水利署第九河川副局長 李榮富:「今年剛好在做環境教育訊訓練的當下,剛好發現有四隻黑面琵鷺,剛好到我們花蓮溪口度冬,所以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那我們趁這次機會來教育,告訴小朋友,要如何來保護河川環境跟自然生態。」

遠道而來的嬌客,迷航出現在花蓮,也成為小朋友最好的自然教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