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行前直播 張忠謀:很榮幸接受使命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與總統蔡英文11日在總統官邸直播,與網友分享準備會議的心情。(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上午邀請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官邸透過臉書直播,分享第二次擔任APEC領袖代表,抱持什麼樣的心情準備與面對。

總統蔡英文在直播中表示,張忠謀在國際間廣受尊崇,外界都知道張忠謀要代表總統參加APEC領袖會議,各界反應都很好,覺得是最好的人選;除了代表台灣跟各國領袖互動之外,今年APEC的主題是「數位經濟」,正是張忠謀一生投入的最重要領域,以他長期以來對產業的貢獻,相信能發揮影響力,相信與會的各國領袖,也會想聽聽他的想法。

張忠謀表示,他很榮幸能接受這個使命。這幾個禮拜,花了很多時間在看資料,並與政府官員開會討論相關的議程,相當忙碌。明天的記者會上,會公布他將帶給APEC各國領袖的訊息 (message);除了message之外,也會跟許多APEC領袖有自然的互動,這幾個禮拜就是看很多資料,互相了解幾個APEC經濟體。

張忠謀說,一方面自己也要模擬領袖代表的心情,蔡英文則笑說:應該要模擬領袖的心情。張忠謀回笑說:「對!對!對!」,蔡英文進一步說,會把張創辦人帶進「總統」的情境,這就是他們兩人今天開會的原因。

蔡英文提到,台灣民眾可能手機裡面都是台積電的晶片,每個人常會跟台積電生產的晶片在一起;跟張忠謀一起工作非常愉快,除了很貼心、仔細和非常用功之外,也看到這樣的成功人物,在接獲任務後,如何在上面投注心血,令人非常欽佩!這是國家很大的榮幸。

APEC行前直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