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陸客過多 團體發起「光復」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來看到香港,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連續三個周末,中國遊客蜂擁而至,給香港居民的生活帶來困擾。星期天,當地團體發起「光復」行動,要求警方取締「黑工」導遊,嚴正執法。

傘後組織「東涌人」星期日下午在東涌東薈城附近發起「光復東涌」行動,尋找和舉報黑工導遊,並規勸大陸遊客的不雅行為,不會針對遵守秩序的遊客。

「光復東涌」行動發起人 王進洋:「他們的行為包括吐口水、吐痰、將垃圾扔在地上,將奶粉完全掃得一乾二淨,面對這個問題我們很希望今次的光復行動可以第一,針對一些不明來歷的旅行團及一些濫用香港法律漏洞及灰色地帶,俗稱一導遊多團這些情況,第三,今次我們這個光復行動絕對不會與暴力這兩個字掛勾。」

有東涌居民不滿自大橋通車後,大量大陸遊客湧入,滋擾原本寧靜的生活,認為事件的源頭在於政府。

東涌居民 梁小姐:「不關她們的事,根本上是政府的政策,大陸和香港的政策非常不好,你在開這條橋之前沒有想清楚嗎?是不是?沒有想到今天這種情況出現?」

親共的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約下午3時到場視察,遭參與「光復東涌」的人士包圍,批評她當年支持興建港珠澳大橋,出賣港人。葉劉淑儀最後在警方的重重保護下離開現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