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是供應鏈關鍵一環 張忠謀代表總統征APEC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APEC會議,並在16日啟程前往巴紐。蔡英文今天(12日)接見APEC代表團,期盼此行與各國領袖交流,讓國際看見台灣。至於會不會和美國、日本或是中國代表有接觸?張忠謀表示,會在會議中自然互動,如果對方提出非經濟議題,他也不會迴避。他也會在APEC發表演講,並向世界強調,台灣是供應鏈的關鍵一環。

蔡英文接見APEC代表團,再次肯定張忠謀領袖代表,是最適合人選。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張領袖代表在科技產業跟數位發展上,擁有卓越的經驗跟影響力。我希望這次能夠透過張領袖代表,跟各國領袖的交流,能夠讓國際社會更瞭解臺灣的努力,不僅分享臺灣經驗,也為臺灣開拓更多國際合作的機會。」

而外界關注,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都出席會議。是否會向其他代表傳遞訊息?張忠謀說有機會討論,但沒有透露要談哪些議題。

APEC領袖會議代表 張忠謀:「當然我不會避免非經濟問題的,假如是有人、有別的領袖跟我談別的問題,我不會避免他。」

張忠謀代表蔡英文與會,將在大會上,發言6分鐘,聚焦資通技術影響。

相隔12年,再次任領袖代表,張忠謀自比千里老馬。

APEC領袖會議代表 張忠謀:「雖然是12年已經過去了,可是現在我還是有這個,那句話怎麼講,老馬伏櫪,志在千里。」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將同行,參加大會安排的活動,與當地慈善機構互動。蔡英文在會議中,也特別向張淑芬表達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