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本土化!外商:台灣速度相對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政府積極推動離岸風電,有四家國外廠商以及三家國內廠商獲得遴選。其中,丹麥的離岸風電開發商,積極與本土產業鏈結盟,從去年至今,已經完成了60項的本土合約。

扇葉隨著海風緩緩轉動,大型的離岸風電機就矗立在海上,台灣海峽得天獨厚的環境資源,加上政府積極的推動下,全球知名廠商紛紛來台爭取開發。

丹麥的離岸風電開發商,與本土產業鏈結盟,從去年到現在,已經完成了60項的本土合約,他們更喊出了要買好買滿,在2021年本土化的各個重點項目要全數達標。

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台灣區董事長 Anders Eldrup:「相較於歐洲,台灣本土化的速度相對較快,你們可以借鑑我們歐洲的一些經驗,同時你們也有已經著手的產業。所以以今天盛大的成軍大會,我想台灣有很大的機會,成為亞太地區的先驅。」

台灣海事工程營造公司總經理 陳宗邦:「本土化才是台灣基本的根,如果說我們沒有能夠落實本土化,那事實上講,未來對台灣的綠能產業,其實它的貢獻是有限的。」

全球知名廠商紛紛來台投資,也期望台灣能夠有穩定的市場以及合理的價格,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一定放在心裡。

經濟部長 沈榮津:「因為你的品質、價格、交貨期符合以後,才能納入所謂的開發商跟系統商,把我們本土的供應商納入它的國際供應鏈體系,這個部分才能永續經營。」

當天的成軍大會,聚集了超過30家本土產業以及28家銀行,國外廠商更大力稱讚台灣政府,離岸風電的政策目標明確,他們相當看好台灣能夠成為亞太離岸風電的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