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變天 中南部又陷「紅色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中南部又陷入「紅色警戒」,週一(11月12日)雲嘉南以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很糟,亮起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前,水平的擴散條件不好以及日夜溫差大,輻射汙濃度增加,還好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空氣汙染的狀況會逐漸改善。

一早天空再被壟罩一層灰,一片灰矇矇,嘉義、台南、高雄更是一片紅色警戒,民眾出門只能戴上口罩,力抗空汙侵襲。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副處長 王獄斌:「東北季風在來之前,普遍風速會比較弱一點,顯示擴散比較差一點,另外一個就是東北季風來的時候,溫度變化會比較明顯,有些中南部溫差比較大的地方,我們都會發現到明顯輻射物的現象,就在中南部都有特別提醒,氣象局的預報裡面,也發現到他的確有濃霧的情形。」

東北季風還沒來,中南部先出現濃霧,讓整個擴散條件更差,橋頭空氣品質指標標上162、新營156、鳳山152,全部都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北部好一點,環保署預估得到午後東北季風增強,才會慢慢好轉。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副處長 王獄斌:「今天傍晚東北季風的風速會增強,這一波東北季風會有明顯增強的情形,會把我們剛才提到的不管是污染物的擴散效果,會有明顯的改善。」

東北季風來,空汙情況才會改善,不過這也代表氣溫開始下降。週一東北季風來報到,週二北部高溫來到22度左右,一直持續到週四,北部民眾都能感覺到涼意,要到週五才能喘口氣,轉為穩定天氣。但週六、週日又有波鋒面接近,另外週二、週三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高,提醒民眾出門都得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