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銀髮力量 彰化辦「長者為師」成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鼓勵長輩外出參加活動,增加人際互動的機會,彰化縣府邀請9位社區長輩擔任老師,設計創意料理,傳授技能,實踐「老有所用,長者為師」的理念。

社區志工:「麵鋪上去然後小黃瓜,那個紅蘿蔔,然後我有蘋果。」

利用在地農產品做成的五行蔬菜麵,搭配清爽的蔬菜用海苔片,捲起來就是一道壽司創意料理,另一旁7、80歲的阿嬤,也來幫忙煎鬆餅,還有超過50年總鋪師經歷的周梨雀,也來秀一下熟練的翻鍋技巧。

社區志工 周梨雀:「我是在辦桌的,(她是廚師啦),(辦桌做幾年了),做差不多,30歲,現在82歲,(做50幾年了)。」

社區志工 吳阿嬤:「煎麥粿,教一些學生也很高興,他們也很高興。」

9個社區的創意料理,一字排開,秀水頭前社區的綠豆糕、埔鹽番婆社區的麻糬、埔鹽?子社區的五行麵壽司、芬園舊社社區油飯、還大有社區的胚芽粉鬆餅,這些都是社區長者參與設計出來的創意料理。

大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素秋:「讓他們老有所用,展現他們的能量,帶動社區的發展,也讓年輕人回來。」

彰化縣政府也頒贈「長者為師」認證書,給9個社區長者,讓參與這個計畫的社區長者,除了傳授技能,在互動中,也與年輕人拉近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