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增至31死 風助火勢繼續蔓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自上週四以來,美國加州大火持續蔓延。截至週一,死亡人數上升至31人,另有300多人下落不明。而在乾燥強風天氣下,週一南加州又新添兩場火情。請看記者在前線的報導。

記者:我現在位於靠近馬里布地區的千橡市,根據消防單位稍早公布的情況,目前伍爾西野火,火勢只有20%受到控制,延燒的面積長約20英里,大約有40英里的寬度。而今天每小時40英里的風速,可能意味著火勢將很有可能進一步延燒。

距離洛杉磯以北90公里的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伍爾西(Woolsey Fire)和希爾(Hill Fire)兩場野火在乾燥的強風助力下,房屋被燒毀,至少導致兩人死亡,超過百人失蹤。有3名消防員在滅火時被受傷。大火對多個社區造成威脅,迫使26.5萬人撤離家園。在受災最嚴重的海濱小城馬里布(Malibu),有好萊塢明星的住宅也遭焚毀,整個小城一半地區斷電。由於火場地區植被乾枯,且風勢強烈,週一上午,南加州又發生兩起新的火情。

加州文圖拉縣消防局長 Mark Lorenzen:「很顯然,這讓我們意識到,我們仍處於重大火災天氣,已發生的大火已不再是唯一需要關注的。」

加州洛杉磯縣消防局長 Daryl Osby:「消防員現在首先關注的是生命第一,其次是保護財產,然後是控制火線。」

在北加州的巴特縣(Butte County),營地野火(Camp Fire)已發展成加州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大火,大火蔓延至457公里,捲起的煙塵向西北飄散至舊金山灣區,空氣污染嚴重。當局統計,大火已燒毀了6400多棟民宅以及260棟商業建築,至少導致29人死亡,仍有228人報告失聯。擁有2.7萬人口的天堂鎮(Paradise)幾乎被完全摧毀。

截至週一,當局已投入近8000消防人力投入滅火,猶他州、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等6個州也前來救援。總統川普已同意州長布朗的請求,宣布加州進入野火緊急狀態,並批准聯邦援助。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林驍然 加州洛杉磯、舊金山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