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起不得發布民調 中選會籲全民守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好,星期三,離選舉就剩下倒數十天了。中選會在星期二召開記者會,針對競選活動以及投票日需要注意的事項,再度呼籲民眾必須守法。另外因為今年公投綁大選,中選會也說明了投票程序。

中選會主委 陳英鈐:「投票日前十天,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佈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意調查,亦不得加以報導、散佈、評論或引述。」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投開票所的禁制區範圍內是,禁止從事任何的活動,禁制區以外的一個範圍,(投票)當天還是不可以有任何的競助選活動,這是選罷法的一個規範,那依照公投法的一個規定,候選人以外的其他人,固然可以在當天從事公投的宣傳活動,但是當天的公投宣傳活動,仍不得穿插候選人的姓名號次。」

另外中選會表示,投票日當天民眾先投選舉票,投完後由選務人員,引導領取公投票,再進行公投投票。若民眾不領公投票則予以尊重,但選務人員不會主動提出不領公投票的建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