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低迷 評論:民進黨9合1選舉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選戰倒數,今天(13日)是民調封關日,台灣民意基金會上午發表選前最後一份民調。在政黨認同的部分,對民進黨反感的高達40%,國民黨27%。而市議員部分,傾向投民進黨的僅18%,甚至比無黨籍19.5%還低,與會評論員認為,民進黨市議員選舉可能每區都會失去一個席次,而縣市長選舉,可能丟掉3到6個縣市。

台灣民意基金會發表民調,針對政黨認同,民進黨好感來到史上最低,反感則高達40.5%,對國民黨反感的僅27.7%,是否影響九合一投票結果,受到關注。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此刻也是台灣人對民進黨政黨感情最冷淡的時候,又是另外一個新低。到目前為止我們就看到在民進黨部分的四個新低,四個歷史新低會不會衝擊今年的選情。」

另外包括總統聲望、內閣表現,也是降到最低。而縣市長投票傾向,24.2%投給民進黨,33.9%投國民黨,無黨14.9%,不表態26.6%。市議員民進黨18.5%,國民黨29.2%,無黨19.5%,與會人士認為民進黨選情不樂觀。

政治評論員 陳淞山:「可能是一個中輸的局面,或大輸的局面,民進黨應該是輸三到六席,所以合理預估民進黨剩下八到九席,那國民黨呢,可能九到十一席。」

8月份藍綠認同出現交叉,僅三個月國民黨聲勢看漲,評論員認為綠營流失中間選票,原因包括韓國瑜因素,還有823南部豪雨、促轉會張天欽事件,重創民進黨形象,到近期普悠瑪意外,連帶讓選民認為綠營執政不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