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北院整擴建 院長陳其南:朝不閉館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故宮博物院,將於2025年迎接一百週年,為了及早完成整擴建工程,傳出可能閉館三年,引起觀光業擔心。故宮院長今天(13日)親自澄清,將朝不閉館、同時整建的方案規劃。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柯志恩 VS. 故宮院長 陳其南(11.12):「整個故宮最多人來,一年可以造就這麼多觀光人數的正館,有可能會閉館三年?」故宮去年有超過440萬遊客參訪,七成五來自國外,但傳出故宮評估,整建期將「閉館三年」,國寶移到南院,引起觀光業憂心。故宮院長陳其南說,北院整修期間,不會閉館,嘉義縣的南院,則持續擴大充實展覽內容,持續展出北院的文物。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陳其南:「朝向一方面,就是不閉館,然後同時就是,進行(北院)整擴建。整擴建工程,其實難度比我們想像的高。」故宮博物院1925年在北京成立,陳其南說,台北的建築已老舊,多方面有問題,展示空間不足。新故宮計畫,預計擴增一倍展示空間,完工時間搭配一百週年,時間非常迫切。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陳其南:「不像故宮作為,全球前十名內的國際博物館的,參觀環境品質跟水準,這其實是使我們,尋找各種可能性,及早把它完成的這個原因。」陳其南澄清,閉館,只是內部會議討論過的一個選項,會注意社會關心對產業的衝擊,聽取各界意見,做最妥當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