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最佳賞楓點 把握賞楓黃金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11月份進入賞楓季節,台灣高海拔溫度低,許多楓葉都開始轉紅,說到北台灣賞楓最佳景點,就是武陵農場、以及福壽山農場,帶您跟著鏡頭,一起欣賞秋天楓紅美景。

進入武陵農場首先看見迎賓橋旁著名的迎賓楓樹,隨著氣溫轉涼,農場內許多植物都開始變黃,整個農場宛如一幅寫實的歐洲風情畫,絕美的濃濃秋意,別有一番風情,尤其是轉黃的銀杏,最讓遊客驚豔。

武陵農場遊客:「因為剛好天氣好, 而且陽光又很充足,陽光充足照到這種銀杏這感覺就,會讓這樹木感覺,感覺更繽紛多彩。」

陽光照耀下黃通通的銀杏葉,吸引許多遊客拍照,除了銀杏林、變紅的楓樹、還有轉黃的櫻花樹林,加上一整片的鼠尾草,鋪成紫色地毯超夢幻,讓遊客流連忘返。

武陵農場遊客:「很浪漫,就紫色的,就因為我們平常比較少看到紫色的這種花,而且是一大遍的。」

武陵農場遊客:「整個心情就會變很好,而且我覺得接觸這個大自然,是還不錯的放鬆方式。」

離開武陵農場,再前往福壽山,來看最有名的松廬楓葉,松廬楓葉品種為掌葉楓,葉片大小就跟手掌一樣,這裡曾是蔣經國巡視時的住處,四周種滿了楓葉,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楓拍照,更有即將畢業的學生穿起學士服,來這裡留下紀念。

福壽山農場遊客:「希望我們明年畢業的時候,就是可以跟這楓葉一樣,一樣紅,然後未來很順利。」

福壽山農場場長 巫嘉昌:「這邊的楓葉將近五六十年的歷史了,所以它整個楓樹長的情況是比外面一般的楓長得更棒,而且這邊自然的氣候條件,所以我們這個楓,它的綠,綠的很漂亮,黃,黃得很燦爛,紅,紅的很鮮紅。」

翠綠的青山之中,紅色和金黃色的楓葉交織點綴,賞楓季節如果沒有遇到下雨,轉紅的楓葉持續大約為1週,之後就開始掉落,想要欣賞到這般的入秋美景,可得好好把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佘志誠 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