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蘋果紅了! 福壽山採果、賞楓一次滿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福壽山農場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除了賞楓,還有好吃的蜜蘋果!因海拔較高,日夜溫差大,這裡種出來的蘋果果心會有一圈蜜腺,非常特別。今年首度以現場報名的方式,開放遊客上山採果,從十月起每天都能吸引上百人,上山體驗。

福壽山農場場長 巫嘉昌:「看到這個有沒有,很明顯的蜜腺,因為我們這邊的自然環境,就是很適合它這個蜜腺的生長,由澱粉轉變成糖,自然的果糖。」

受到高山氣候,與日夜溫差的影響,福壽山蜜蘋果心周圍布滿一圈蜜腺,加上栽培期間施有機肥料,脆又甜的好滋味,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上山採果。

民眾:「今天很開心,六年後帶著女兒,重新再來一次,享受福壽山的採果樂。」

民眾:「口感會酸酸甜甜的,其實是很好吃,我們覺得它是很新鮮的一個蘋果。」

福壽山農場場長 巫嘉昌:「 蘋果的外觀有時候會黑點,是自然的現象,這個皮真的是可以吃的,只要洗一洗我們沒有打蠟。我們這些蘋果幾乎都不套袋,接受自然的陽光照射,它行光合作用,自然的雨水給它滋潤,所以這邊是最天然的蘋果的園區。」

福壽山農場裡,有一顆「蘋果王」樹,在同一顆樹上結有43種不同品種的蘋果,從櫻桃般的小蘋果,到重達近1公斤的大蘋果。近48歲的「蘋果王」,目前也已經有第二代「蘋果王子」樹,可以說是台灣農業的奇蹟。

福壽山農場場長 巫嘉昌:「海拔高度2400公尺左右的一個農場裡面,嫁接這個蘋果最主要是,讓我們的遊客來近距離的來體驗,蘋果生長的情形。」

場長巫嘉昌 表示,今年因氣候好、雨水少,蘋果結實纍纍,走在園區還能聞到陣陣的蘋果香,今年農場開放民眾報名體驗,採果當農夫,正值山上楓葉漸漸轉紅,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上山一趟,包你賞楓、採果,一次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