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石」水杉林轉金黃 杉林溪賞景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看美景不用出國!南投杉林溪的800棵水杉,葉片已經逐漸轉變成一片金黃;走在金黃色水杉林裡,彷彿進入韓劇場景,如詩如畫的美景,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

穿梭在高大挺拔的水杉林間,太陽從葉縫透出清新綠光,水杉隨著季節逐漸轉呈金黃色,形成絕美夢幻的景緻,讓遊客驚豔不已!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遊客 林小姐:「它好像落羽松,但是細細走到它的林子裡面,我覺得它跟一個優雅文靜的那種感覺,整個人就慢下來了、沉靜下來了。」

遊客 謝小姐:「很興奮,就是會覺得說我們台灣還有這一片,可以媲美國外的一大片這樣子的水杉。」

遊客 劉先生:「上個星期五有過來,這個禮拜六再過來,哇!怎麼差了那麼多,因為它變得速度很快,黃要紅,紅得很快,所以說我今天趕快要來補照。」

有植物界活化石稱號的水杉,它在一億年前,歷經白堊紀和第4紀冰河期等艱困環境,是唯一存活下來的現存種。目前在杉林溪,種植面積廣達350公頃,海拔高度在1600公尺至1800公尺之間。

自然教育解說員 劉威良:「台灣所有的水杉呢,最大片就在杉林溪,我們也創作台灣最長的水杉林步道,目前整個園區大概有800棵。這個屬於落葉木,就是因為它的溫度感受到這個寒氣,它想要冬眠,冬眠的時候,它才會將羽葉轉換成金黃、橘黃,然後葉子掉光光。」

水杉林具有水保、生態及保育的意義,秋冬季節,由翠綠轉為橘紅,帶來視覺美感。

自然教育解說員 劉威良:「水杉的觀賞期是11月份,它的層次美,就是由翠綠色轉換為橘黃,再變成金黃色;11月中旬來齁,就是它三個層次美都存在的時候。」

隨著季節變化,大自然也紛紛披上繽紛多彩的新裝,除了火紅楓葉搶鏡,金黃水杉也別有一番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李金菊 方雅嫻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