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創新成果展 研發能量轉成經濟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美麗的軟珊瑚可以在陸地復育?新鮮雞蛋用「乾洗」比「水洗」更安全!這些跨領域創新技術,13日在「南台灣跨領域創新中心」展出,吸引許多產業界代表,到場參觀。

工研院「南台灣跨領域創新中心」成果展,展出兩年來的推動實績,總統府陳菊秘書長、楊明州副市長、多所大學、研究單位及產業界等代表到場共襄盛舉。

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 劉文雄:「我們很積極的跟南台灣八所大學合作,努力的研發,我們要把研發的能量,轉換成經濟的成果。」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5+2循環經濟園區是已經中央核定,就設在高雄,我們真的都很感謝,大家為了高雄產業的轉型,都是很認真,付出很多。」

美麗的軟珊瑚,除了供人觀賞,其萃取物是美妝保養品珍貴的原料,小小一瓶動輒好幾千元,但抓捕野生珊瑚會破壞生態環境,工研院與中山大學、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成功研發人工珊瑚室內環控養殖系統技術。

國立中山大學教授 溫志宏:「養殖型的話好處就是,可以把這些原料的供應穩定,還有一些相關的一些參數把它最優化,那當然對環境它是一個永續的,而不是為了這些原料,再去從野外去採集。」

雞蛋業者廣泛採用的次氯酸鈉(NaClO)溶液刷洗,可能會破壞蛋殼表面,降低保存期限,工研院研發出大氣電漿雞蛋殺菌應用技術,可有效消滅雞蛋常見的沙門氏菌等病菌。

工業技術研究院資深研究員 張家豪:「大氣電漿雞蛋殺菌技術,就是利用電漿所產生的高濃度自由基,以及帶電荷的電子以及離子,還有部分的UV光,來跟雞蛋表面做接觸,然後來達到一個殺菌的效果。」

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表示,未來將持續和產業、學校、研究單位合作,培育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金融科技等新興潛力科技,支持產業創新發展,打造年輕世代創業舞台,來吸引優秀人才回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