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 白宮宣布美中恢復貿易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美中貿易談判停滯了多個月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證實,美中雙方官員已經恢復對話。而上週財長梅努欽和中共副總理劉鶴通話,梅努欽要求中方針對美方要求提出具體方案,但是劉鶴沒有答應。庫德洛表示,展開對話總比不對話來得好。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再次和中共開始對話。」

13日上午,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媒體採訪時,證實了美中恢復對話。美中談判陷入僵局,雙方自8月以來中斷對話,直到11月初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想這非常非常樂觀。川普致電習近平主席,我們也會在阿根廷G20峰會討論貿易問題,這是之前所未預料的。」

而庫德洛也證實,財長梅努欽和中共副總理劉鶴的通話,表示雖然通話沒有重大突破,但是雙方高層官員能展開通話總是好事。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現在美中各層級官員正在相互溝通,今早我也告知財長梅努欽。我們正在為G20的會晤做準備。我認為展開對話總比不對話來得好。」

他還補充,美國與歐盟和日本在貿易方面的對話,同樣進行得非常好,川普政府才分別與韓國及加拿大及墨西哥完成了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在貿易議題方面,進展得相當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