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獲獎選手感言 唱美聲身心靈受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由本台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11月10號在紐約圓滿落幕。獲獎選手分享了他們學唱美聲,身心靈受益的美妙體驗,並感謝大賽給予他們演唱中文歌曲的難得機會。

大賽銅獎得主 蔡維恕:「美聲需要特別開闊的身心靈,全部都要打開。你內心的喜怒哀樂或是恐懼也好,全部都要表現出來,所以你要真真實實的面對你自己。」

大賽銅獎得主 洪筱歡:「因為我們的樂器就在我們自己的身體裡面,所以有一個健康的心靈,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實是很重要的。」

大賽銅獎得主 蔡孟融:「古典樂和美聲法,這樣的曲調會建築你的理性和感性可以均衡。」

大賽銀獎得主 王珮穎:「因為我們學聲樂的基本功就練氣,氣息的控制。不是只有唱歌,對身體也非常有幫助,就是要作息規律。」

來自美國麻州的Simeng Wu捧得大賽女子組金獎,她在準備中文參賽曲目《紅豆詞》時,用心揣摩歌詞的深層涵義,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賽金獎得主 Simeng Wu:「美聲來唱中文真的是很有韻味,每個元音和輔音都加在一塊兒,聲音圓潤,字非常清晰,然後韻也很到位,還有音高、音准還有音律,都要做到到位的話,真的是很美很美,真的感到中國的文化很深厚。」

選手們還表示,在國際舞台上,用美聲唱中文歌曲,是大賽難能可貴的地方。

大賽銀獎選手 王珮穎:「我唱西方歌劇的感覺,和我唱中文歌曲完全不一樣。我覺得這個比賽的意義就是,不管是哪一個國界的人,聽到中文歌,心聲會喚醒。」

大賽銅獎得主 洪筱歡:「因為我有的是西方音樂方面的教育和文化上的薰陶。我怎樣把那個東西運用到自己的文化,然後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去平衡他,兩者互相Interact,所以是一個很不錯的學習經驗。」

大賽銅獎得主 蔡維恕:「中文歌曲的表現上面,能夠把詩詞字句等東西,能夠分享給觀眾,讓大家了解到我們音樂的美,我們文字的美。這對我們華人的文化、中文的藝術,在做一個發揚和推廣。所以,我覺得這個比賽非常非常的難能可貴。」

新唐人記者 安心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