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兩青年錄視頻 針砭時弊 籲結束獨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社交媒體上流傳兩名大陸網友表達政見、要求結束中共一黨獨裁的視頻。引來人們的點讚。

11月10號,旅美中國作家、獨立中文筆會會員付振川,在推特上發布一段視頻片段。

視頻中的青年表示,自己是一名在西北農村長大的留守兒童,現在以公民身份,不同意當局將600億美元未經法定程序送給外國人。同時他要求言論自由,聲援那些他不認識,「卻深深扎根在心裡的人們」,包括被失蹤的董瑤瓊、華湧、佳士工人和原北大學生岳昕,以及被強迫關進再教育營的百萬新疆同胞。

他也在視頻中控訴中國人權。

「有人今天端坐在主席臺上,明天就有可能淪為了階下囚。一個民營企業家說死就死了,一個人說不見就不見了,我們中國人是啥啊?像土芥一樣的生命啊!」

當天晚些時候,付振川表示與這名年輕人聯繫上,他學名張盼成,網名叫「子慕予兮」,甘肅合水縣人,今年23歲,剛剛辭去北京大學保安工作。

「呼籲所有有良知的中國人,能夠站出來,發出我們的心聲,要自由,要民主,要平等,要公平,要正義!為什麼我的眼裏常含淚水?因為我愛這塊土地,愛的深沉。」

另外,付振川還發布了張盼成朋友祁怡元的一段視頻和幾張圖片。

「 現在我十分憤怒,因此我今天站出來聲援維權律師,要求言論自由,立即釋放維權律師。」

祁怡元反對中共倒行逆施,要求結束共產黨一黨獨裁,並呼籲大家支持。不過據付振川消息,祁怡元目前已經失聯。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這兩位友人做出了非常勇敢的舉動,他們確實是以犧牲個人的自由為代價的,在當今的中國極為罕見。在89六四的時候,學生只是要求共產黨反腐敗,但是今天呢(年輕人)意識已經發生了變化,要求結束一黨專政,這是非常積極的意義。」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這兩位年輕人表達了很多中國人心中的焦慮和對自由的渴望,讓人感觸很深。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在中國大陸那種黑雲壓頂的形勢之下,這兩個人是非常清醒的,他們沒有被中共這種封鎖洗腦。他們有一個基點,人性本身發出來的希望能夠自由、維護公義,其實他們要求的都不高,都是人最起碼的一種權利。但是這種言論的自由在中共體制之下顯然是得不到的。」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表示,現在誰敢發出不同意見,首先是被警方「伺候」,隨後就是失聯、判刑。

這一點,張盼成在視頻中也表示自己早有準備。

「我也有可能會像他們一樣,被消失。我早已做好了慷慨赴死的準備。華夏民族自古以來就有無數仁人志士,殺身以成仁,捨身以取義。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邢天行則為此感到悲哀,一個正常、有良知的中國青年,只是為了表達一句心裡話,就可能會被失蹤,甚至被殺害,可見中國的人權環境是多麼惡劣和可怕。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張盼成他雖然是一個草根,但他卻是繼承了中國歷史上那些賢人志士的精神風貌,尋求他要為真理活著的一種價值觀,而這種價值觀恰恰是中共最害怕的。」

邢天行表示,中國民眾現在活得連奴隸還不如。歷史上沒有任何政權像中共這樣邪惡的對待自己的國民。這些年輕人的滿腔熱血值得敬佩,但面對中共這匹惡狼,她建議要有更清醒的做法。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如果你想解體中共的話,在暗中不斷的去向周圍認識的人講述中共所掩蓋的真相,它殺人的本質,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中共政權的邪惡,一個是可以自己不去做無謂的犧牲,另外一個也能夠達成自己的心願。」

不少民眾紛紛留言,表達支持:「勇敢的小夥子,我為你點讚!你是華夏好男兒!」「看了幾遍痛哭了!小夥子語言平實感人!希望能喚醒更多人!」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