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中國籠罩豬瘟 疫情失控 防治仍無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非洲豬瘟持續在中國蔓延,目前已知有17個省市,爆發疫情。防檢局提醒,非洲豬瘟,如果進到台灣,初估將損失至少2千億,而且還將連帶影響肉品的供需,那麼目前,中國大陸當局不僅無法控制疫情,現在甚至又傳出豬飼料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接下來的新聞專題,我們帶您仔細瞭解,仍在持續擴散中的 中國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不斷擴大。

今年8月中國出現首例非洲豬瘟疫情後,短短三個月,疫情擴散快速。到目前為止,有17省市出現疫情,包括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內蒙古、吉林、天津、山西、雲南、湖南、貴州、重慶、湖北、福建、江西。

11月7號,湖北省羅田縣的一處養殖場查出非洲豬瘟,這個養殖場實際生豬數量821頭,發病22頭,死亡4頭,當時中共農業農村部聲稱,疫情已得到有效處置。然而,11月12號晚間,湖北省武穴市又傳出兩個養殖戶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有民眾指控,政府不積極採樣、甚至封鎖相關消息,導致疫情如野火般擴散。本台記者電話採訪上海獸醫研究所,詢問有關豬瘟疫情現況,不過,接電話人員馬上把問題推給另外一個單位。

上海獸醫研究所:「我們這裡是上海獸醫研究所,請問有什麼事情?」

記者:「我想問一下豬瘟,我看現在很多…」

上海獸醫研究所:「這個是另外的一個部門,你記一下電話號碼34293773。」

記者接著撥打這支電話,已沒人接聽。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 陳秉中:「就是隱瞞疫情,監管嚴重失職,那麼這也是造成疫區擴大的原因。還有老百姓不知道豬瘟的危害,還吃這個死豬肉。」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陳秉中表示,各地發生豬瘟疫情,中共當局不能在疫情發生後才說已經得到有效處置,應該早點對外公布,讓民眾做好準備以免買到病死豬肉。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 陳秉中:「發生的病豬應該火化,不要吃,這就切斷了傳染源,也不會發生。可是疫區發生之後,仍然繼續銷售,病豬還往外賣,這樣就造成傳染。」

陳秉中認為,中共中央應該負起責任,但目前沒看到有人出面作檢討。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 陳秉中:「這麼多的豬瘟,到現在中央沒有追究一個部門領導的責任,現在就是一筆糊塗帳了,已經失控了,那只能任其氾濫,受損失的是養豬的老百姓。」

據了解,非洲豬瘟,是一種經病毒傳播的豬隻傳染病。感染了劇毒性病毒的豬會出現發燒、淋巴腺和內臟出血等,病程持續1-2周後暴斃,豬隻死亡率幾乎達到100%。

非洲豬瘟傳染力超強,可以在冷凍肉內存活三年,豬隻被感染後致死率達100%,沒有疫苗可以接種。

中國過去從來沒有應對過非洲豬瘟疫情,中共當局至今也沒有辦法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大陸《財新網》日前以「幽靈」來形容非洲豬瘟,指它「無聲無息、蹤跡不明」,在中國的傳播途徑仍然是個謎。

不僅豬瘟難以控制,現在又傳出豬飼料也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這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台中機場棄置中國香腸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