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第二總部 選定紐約與維吉尼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的第二總部選址,最終確定,將分別在紐約長島市,和維吉尼亞的水晶城,設立雙總部,後續會帶來哪些影響,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週二(11月13日),亞馬遜(Amazon)宣布,第二總部將分別在紐約長島市和維吉尼亞水晶城建立,承諾會帶來高薪工作和稅收。亞馬遜表示,在西雅圖的員工將有機會搬遷到新址,也會聘請新址的團隊和管理人員。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和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在這場競賽中獲勝。古莫表示,對亞馬遜的補貼會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最終總額可能超過20億美元。

但紐約州市議員們,對此反應不一。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一切的一切,都是這20億美元,等於將納稅人的錢給了亞馬遜,也就是給了CEO貝佐斯,這麼多的錢,不是帶來更多的工作,建更多建築。」

週日紐約州參議員吉納瑞斯(Michael Gianaris)和市議員布拉默(Jimmy Van Bramer),已經發表聯合聲明,抨擊總部位於西雅圖的亞馬遜,意圖入駐卻並未聽取社區意見,擔憂帶來的2.5萬就業,會使皇后區的基礎建設崩潰,而該公司卻會獲得巨大政府福利。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宣布,正在推出立法,阻止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為亞馬遜提供數億美元的補貼。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現在就州長一個人做了決定,沒有詢問過任何官員,他們背後操作,他(州長)飛到西雅圖,握手談判,回來告訴我們就這麼定了,要把所有人的錢,這些納稅人的錢,交給亞馬遜,這完全不公平。」

金兌錫也提到,Amazon不斷壯大,卻不遵守法律,對依附他們的小商家帶來傷害。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如果你是在法拉盛的小商業主,在亞馬遜出售產品,如果你賣的不錯,他們就會賣不同的產品和你競爭,他們竊取你的顧客數據,現在甚至不給顧客數據,所以歐盟正(考慮)訴訟、正調查亞馬遜,違反反壟斷法,你不能通過控制大部分的市場,來遏止和殺害競爭對手,這是非法的,我們有相關法律,但我們無法執行,因為他們太大了。」

自亞馬遜表示要開設第二總部以來,在北美城市之間,營造出競爭趨勢,數百城市紛紛推出各種福利,包括減稅補貼、基礎建設等激勵措施。

而隨著細節的流露,更多的人表示憤怒,更高的生活成本、房價以及實際的城市和州府稅收,造成的系列問題,或將遠遠超過,亞馬遜帶來的2.5萬份高薪就業。

新唐人記者 宇亭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