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崩跌挺菜農 餐廳連3天高麗菜免費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因為氣候穩定,高麗菜提前採收、產量過剩,導致菜價每斤跌破10塊錢,利潤低又賣不完,菜農苦哈哈,因此有民間團體號召20家餐廳,每個餐廳要免費提供5箱高麗菜,連續炒3天高麗菜給民眾免費吃,希望能為菜農盡一份心力。

熱鍋裡加入蒜頭、紅蘿蔔和高麗菜一起大火快炒,香噴噴的家常菜,立刻端上桌。這些高麗菜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就能吃到。

活動發起人 黃榮墩:「冬季蔬菜剛剛上場,結果沒想到現在高麗菜價錢已經走跌,雖然還沒有崩,只要你願意來炒菜給大家吃,我們就送你5箱高麗菜,炒給大家吃免費。」

原來民間團體為了幫助高麗菜農,號召20家餐廳,免費炒高麗菜給民眾吃,每個餐廳有五大箱高麗菜的扣打,因此不管是自助餐店,還是麵店業者都熱烈響應。

磅秤一秤,一顆高麗菜只要23元,攤位上一顆顆高麗菜堆成小山,另一邊整籃高麗菜,疊的比人還高,數量真的太多了,根本來不及擺。

菜販:「盛產期的關係,因為現在南部出來量太大了,量太大沒辦法銷貨。」

菜販:「便宜就不好賣啊,東西都是物以稀為貴,貴就好賣,便宜本來利潤就比較低一點,沒有那麼高,就可能一顆(高麗菜)賺個5、6塊錢吧,對啊,很慘。」

菜販只能苦笑,因為沒有天災影響,高麗菜提早採收,價格也從上個月中旬開始下跌,7日跌破10元,來到每公斤8.45元,10號每斤只有5.96元,眼看產量持續增加,要讓價格維持不崩盤,公民團體想辦法,不讓菜農血本無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