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家聯展 180畫家記錄南投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一樣是藝術家的介紹。南投縣文化局近日舉辦美術家聯展,以南投美麗的風情,彼此分享藝術心得,一起去看看。

豔麗的黃色芳香萬壽菊作為漆瓶的主題,花開得滿滿的還向下垂,漆藝家黃麗淑說,它象徵著台灣樸實堅韌的生命力,南投美術家聯展,平面繪畫及立體藝術並陳,作品豐富多元。

漆藝家 黃麗淑:「芳香萬壽菊它本身就是有很強的生命力,我自己常常覺得說,芳香萬壽菊就像我們女孩子的生命力一樣的堅強。」

南投的美麗景色,自然景觀及風俗民情都是畫家筆下的好題材,南投花卉多,牡丹及其它花種迷人。美術家聯展展出內容涵蓋水墨、膠彩、油畫立體、數位媒體等不同創作素材的精緻作品。

南投縣美術協會理事長 廖述麟:「它有向著正向陽光的一個角度,所以變成在藝文界裡面一個繪畫的題材,有一個正向的指標。」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項目也非常多元,包括水墨、油畫、水彩、書法,乃至於各種工藝,石雕、木雕、竹藝漆器等等,真的是非常多元豐富,不只是量多,而且在質方面也非常高。」

這次共有181位藝術家共同參與展出,大都呈現地方的特色風情,展出作品中的每一個故事表達對南投美的感動紀錄與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