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草案獲英內閣支持 梅伊下一關決戰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好,英國脫歐真的是一波三折,英國首相梅伊,日前終於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草案,昨天召開內閣特別會議,經過5小時激辯後,英國內閣,好不容易才同意協議草案,準備在這個月底送歐盟峰會背書。不過,如今面臨閣員請辭抗議,下一個關卡,還得爭取國會同意,稍後(15日),梅伊將前往下議院演說,首次向國會解釋脫歐協議草案。

5小時內閣緊急會議後,週三傍晚,首相梅伊走出唐寧街10號大門,宣佈內閣通過了脫歐草案。語氣中沒有慶祝的意味,卻有一絲沉重。

英國首相 梅伊:「這是決定性的一步,使我們能夠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前進並達成協議。(我相信)這個決定符合整個英國的最佳利益。」

首相梅伊稱,這500頁脫歐草案的背後是數千小時的工作量和英歐之間進行的多次會談。

英國首相 梅伊:「我們面臨著艱難的抉擇,尤其是有關北愛爾蘭保障措施的問題。」

週四,首相梅伊將向下議院解釋內閣的決定。

預計12月中下議院將對草案投票,這將艱難的一戰。目前,工黨、保守黨中強硬脫歐派和民主統一黨都已表示將投反對票,超過了半數。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