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嘉年華 AIT:台美是天生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第五屆的創新創業嘉年華,今天(15日)在台北登場,集結超過400家海內外新創業者,AIT 處長酈英傑也親自出席開幕典禮,大力稱讚台灣的創新實力,吸引美國企業投資,將台灣視為人工智慧研發重鎮,認為台美之間是天生的合作夥伴。

新創公司總經理 林翠娥:「手眼協調,我們會搭配一個十六乘十六,大型的,一個燈亮的這種觸控硬體。主要是訓練長者的反應力、記憶力、協調力跟注意力。」還有這款裝置,讓長者戴上感應式手套,跟著螢幕畫面一起跳舞,以趣味方式,校正運動姿勢以及活化手部機能,透過藍芽結合APP,立刻能偵測出,包括正確率以及消耗了多少卡路里等數據。

工作人員:「自拍機器人的話,它可以自動追蹤你的人臉,或是追蹤我們的紅外線追蹤器,這兩種方式。」也有廠商研發出自拍機器人,現在直播當道,以往網紅都還需要有一個人力,協助錄影,但這台機器人,具有人臉辨識自動追蹤功能,可以讓鏡頭360度跟著人臉移動,也可以啟動遙控器追蹤。

工作人員:「不管是錯別字,或者是有差異的字,它都可以自動辨識。」

就算打錯字,聊天機器人還是可以辨識出使用者需求。AI運用成為潮流,創新創業嘉年華登場,AIT處長親自出席,也稱讚台灣的創新力。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酈英傑:「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將台灣視為,人工智慧研發的樞紐。微軟、IBM、亞馬遜、Google、高通以及其他公司,都設立了創新研發中心。美國跟台灣是天生夥伴,在新創公司以及創業方面。」

創新創業嘉年華,共吸引400多家海內外新創業者,還有台北、台南等縣市聯合在地新創來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等政府單位,也有多項新創招募計畫發表。期待透過展覽,促進台灣新創業者,與國外業者交流,也鏈結更多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