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網路中心揭牌 蔡英文:國安第一道防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國家通訊暨網際安全中心揭牌儀式,她表示,資訊安全為國家安全第一道防線,期許政府部門資安鐵三角通力合作,建構資安防護體系,同時促進數位經濟發展。

記者:「會不會擔心中共介入選舉?」

面對媒體提問笑而不答。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一股力量在打壓台灣選舉。一種是假消息、另一種是網路霸凌,呼籲選民站出來投票,守護台灣民主。

就在假消息滿天飛的時間點,蔡英文出席「國家通訊暨網際安全中心揭牌」,強調資安為國安第一道防線,期許政府部門確保資訊安全防護、促進數位經濟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尤其是現在我們正面臨國際上複雜,而且多變的資安威脅,甚至有惡意癱瘓的可能性。我們必須傾全力把所有的建構做好,把所有人員的訓練跟培育,都能夠做好,能夠迅速的到位,這是國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線。」

網際安全中心正式啟用,蔡英文表示,這代表「資安即國安」概念具體落實,也是台灣資安防護歷史上重要的里程碑。選舉將至,假消息頻傳,甚至傳出中共介入。要如何遏止?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