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造勢爭議發言 陳其邁斥黨國思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高雄選戰白熱化,由於民進黨長期在當地執政,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岡山造勢時,脫口說出,「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此話一出,讓對手陳其邁,當晚就在臉書做出回應,今天受訪時,也直言,這是過去的黨國思維。

選戰最後階段,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週三晚間來到岡山造勢,情緒激昂地說出這段話。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韓國瑜(2018.11.14):「我們給了民進黨20年30年在高雄,做太久了。我再說一句激烈的話,民進黨也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一次要投他。」

不過這番喊話,讓競爭對手陳其邁,在隔天上午受訪時,直斥這是黨國思維。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高雄是一個孕育我們長大的地方,高雄是我們的母親,在1979年發生美麗島事件,他也同時孕育台灣民主,民進黨當然不是什麼什麼的爸爸,所謂的父權家長式的推動文化,只有過去國民黨的統治才有。」

而針對韓國瑜造勢晚會結束後,粉絲們在捷運站和捷運車廂內,高歌《夜襲》,陳其邁這麼說。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在台灣可以自由的講話,自由的唱歌,這個是,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個是過去很多人犧牲換來覺醒,很多人一起努力打拼的一個結果。那捷運車上,因為這個是屬於一個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那當然會有他相關的一些規定。」

而韓國瑜在臉書直播所發表的14項政策白皮書,被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指出,是抄襲高雄行之有年的政策,媒體也追問陳其邁對此有 什麼看法。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市政府的政策,韓主委覺得不錯他願意做,當然要抄襲,這個當然是也是好事,至少比天馬行空、亂扯的的這個政見來得好,但是總是不能那一面抄,或者是一面覺得不錯又一面罵,這樣可能不太好。」

而陳其邁陣營預告,在週末也將會在岡山舉行造勢晚會,屆時前高雄市長謝長廷,也會前來站台,並針對愛河整治的政績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宏觀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