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軟化給美書面回應 不提中國製造2025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焦點話題,帶您關心美中貿易戰的最新進度,美中貿易談判,中斷了三個月後,中方傳出態度軟化,並提供美方書面資料回應。稍早,財經媒體彭博社報導,這些準備,將決定美中是否會在川習會上,達成貿易框架的共識。

外媒表示,三名白宮知情人士週三透露,中方對美國在貿易衝突中提出的改革,包括知識產權盜用、產業補貼以及市場准入設限等要求,已作出書面回應。週四,中共商務部並沒有多做回應,只說雙方高層恢復接觸。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1月1日中美兩國元首通話後,雙方經貿領域高層接觸已經恢復,同時,工作團隊正在保持接觸,以認真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通話達成的共識。」

外媒報導,中方給的文件大部分似是舊調重彈,不符合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的重大結構改革,比如「中國製造2025」

針對中方本週已在會談前提出可能讓步的清單消息,彭博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周四表示,會議前的所有內容都只是「準備」。重點是川習在G20國集團的一對一會談,這將決定是否會有一個真正的框架。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馬爾泊斯率領的美方代表團,週二通過視頻與中方討論了貿易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初與習近平通話後表示,他認為華盛頓將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如果沒有進展,隨時準備對中國商品徵收更多關稅,包括從明年1月1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稅率從10%增加到25%。

如果北京進行報復,川普還將進一步對所有剩餘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