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路19年 梨山中橫便道開通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921地震造成梨山聯外交通中斷,台中市政府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讓中橫便道開放中巴通行,今(16)天舉行幸福巴士通車典禮。

封了19年的路通了,台中市政府在安全無虞、尊重專業的前提下,決定讓中橫便道開放中巴通行,林佳龍說,打通了整個中台灣交通的任督二脈,讓全台灣的人能看見梨山的文化和美景。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可以帶動包括農業、文化的觀光發展,我們台灣人也可以來體驗,大梨山地區的美好,那谷關到里山的公車通了之後,還可以打通道花蓮的太魯閣、南投的清境農場以及宜蘭的太平山跟棲蘭山等,就是台灣整個最重要的一個心臟地區就打通,而且也會帶來大豐原地區山城的發展。」

以前民眾若搭乘豐原客運前往梨山,要長達6小時車程,現在只要90分鐘,中橫便道仍有落石的風險,在後半段路面狹窄不容易會車,還共設置14所避難場空間,客運業者安排中巴新車運載,車上都有播放危害告知的影片,遊客必須遵守安全管理相關措施。

豐原客運經理 羅乙棋:「這挑路線為了安全起見,所有乘客依一定要事先透過網絡預約,我們必須掌握乘客的人數、名單的部分。」

公路總局第二養護工程處谷關工務段段長 呂正安:「在客車(通行)之前,我們工務段的作為是在客運前面加了一個中衛車,後面有一台後衛車,也就是這台巴士在我們中衛、後衛的戒護下,跟隨前面的前導車民車,一並來通行這個路段。」

中橫便道開放時段,有865路公車每日開行6個班次,抵達梨山後有866路公車接駁往福壽山及武陵農場方向,每日共14班次,讓全台灣的人能看見梨山的文化和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