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參選玩真的 呱吉:聲量只是曝光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倒數,除了各縣市首長參選人的比拼進入白熱化,各縣市議員候選人也進入最後衝刺,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有一位特別的政治素人今年也加入選戰,就是本名邱威傑的網紅「呱吉」,而憑著自帶的網路聲量能為他帶來什麼樣的優勢,邱威傑認為,這只是有了比別人更有效的曝光手段。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邱威傑:「因為我有自己的聲量、我有自己的流量,所以我要讓大家知道我要參選這件事情其實是容易的,我很多可能這個選區的粉絲很快就知道,喔、呱吉要出來選了,但他們會投給我嗎?不一定。」

在YouTube上擁有超過26萬訂閱數的網紅「呱吉」,也是頻道「上班不要看 NSFW」共同創辦人的邱威傑,在8月30日帶著20萬現金現身北市選委會,正式登記參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邱威傑說,這不只是一個網紅的拍片企劃,而是包含了他對台灣民主的一些期望。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邱威傑:「今天我有網路聲量,它只代表了就是,我這追求曝光的手段,比別人更加的有利、有效,但是我要說服別人來支持我,我就必須要使用不同的邏輯。」

從網紅化身為政治素人,邱威傑坦言,有很多問題都需要解決,必須要讓大家看到、也相信他對參選這件事是認真的,除了架設網站並寫出了超過七千字的政策說帖,也實際的沿街握手拜票、在街頭短講。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邱威傑:「跑這個行程其實能給我帶來的效益,我覺得是很有限的,可是我還是得做這件事情,因為我必須要讓所有支持我的選民都看到,我很努力的在做這件事情,我一點都沒有打算偷懶,浪費我的時間。」

邱威傑說,這次參選如果真能選上,他認為可以降低人民參與政治的門檻,因為他是唯一一個不用傳統方式去競選的候選人,讓大家發現,有些事情並不是非那麼做不可,也讓未來的候選人更樂於去討論一些實質的政見,而不是只有空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