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古董迷你火車頭 糖業文化節即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2018糖業文化節,即將在12月登場。台糖公司特地向英國商借的「(Dougal)蒸汽火車頭」,也在嘉義縣蒜頭糖廠提前亮相,讓台灣鐵道迷一飽眼福 。

綠色車身,長432公分、寬146公分,高僅有182.5公分的英國Dougal蒸汽火車頭;這輛高齡72歲的古董級敞篷蒸汽火車頭,車頭上放著古老王國威爾斯圖騰「迷你火龍」絨毛吉祥物,與背後黃色車身的台糖三大德馬的機車頭相比,更顯迷你。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 許有仁:「它因為當時要跟那個馬的高度一樣,所以它做得比較矮,小朋友一定會喜歡,它高度差不多。」

勞動部勞發署宜蘭職業訓練場長 蘇奕肇:「它這個是要取代馬車,在運送煤炭進入瓦斯工廠,製造煤炭瓦斯的一個特殊車輛;所以你可以發現它的煙囪的高度,幾乎跟一個馬的頭一樣高,所以這是個很特殊的造型。」

鐵道迷 郭先生:「在我們台灣這一塊寶島上面,出現這台英國的蒸汽小火車,真的是算是鐵道界的創舉。」

英國老火車頭這次飄洋過海,來台參加2018糖業文化節,堪稱鐵道界一大盛事;為了讓Dougal蒸汽火車頭能順利進行動態展示,還特別派專業技師陪同來台。

勞動部勞發署宜蘭職業訓練場長 蘇奕肇:「把車子載過來的同時,人也跟過來,把技術做一個傳承,給我們台糖的技師。」

台糖雲嘉區處經理 賴坤發:「今年的糖業文化節是以鐵道是做為主題,也跟英國威爾普公司那邊商借這一台Dougal的蒸汽火車頭到這邊來。」

在獅鼓陣的熱鬧表演中,Dougal蒸汽火車頭搶先亮相,也為12月初的2018「糖業文化節」揭開了活動序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