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打造台文聚落 台灣農村文學館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不少知名的台灣文學家,都是彰化人,包括日治時期的「臺灣新文學之父」賴和,以及小說家洪醒夫,為了推廣台灣農村文學,彰化縣獲得文化部補助2500萬元,用三年來整建活化溪州公園部分場館,把它變成全國唯一的「台灣農村文學館」,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都出席啟動儀式。

揭開紅布條,象徵「台灣農村文學館」正式啟動,總統蔡英文親臨會場,主辦單位邀集數百位藝文界人士與鄉親共同見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一代一代的大師也非常的多,剛才我們局長在做簡報的時候,有提到像賴和賴老師、還有洪醒夫、宋澤萊, 當然還有我們的吳老師,一個又一個的大師,他們都在傳承一種為農村、為農民而寫的彰化精神。」

雖然正值競選期間,請假中的彰化縣長魏明谷,也來參加啟動儀式。

彰化縣長 魏明谷:「透過這個台灣農村文學館我們可以了解把我們過去這些文學作家他們所有對農業的關心,對農民的辛苦,對我們農作物一點一滴,透過筆寫出來的這些文學,我們來推廣這個台灣文學,把我們台灣文學的根一代傳一代。」

彰化縣文化局長周馥儀表示,結合周邊豐產的農田自然地景,跨界結合藝術,包括音樂、舞蹈、戲劇、影像等四大空間,展現農村文學與在地農村文化,預計2022年正式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