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一輩子了!印度96歲阿嬤考試得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印度一位高齡96歲的阿嬤成了「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在政府舉辦的識字考試中得到98分,成為第一名。她希望能繼續學習,完成10年級的課程,還要找一份工作,完成年輕時沒能好好學習的夢想。

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 State)識字計劃局(Literacy Mission Authority)的字母課程,讓高齡96歲的奶奶卡希亞尼‧阿瑪(Karthiyani Amma)實現了夢想。

走路尚需要他人攙扶的阿瑪奶奶,來到邦政府接受首席部長維賈恩(Pinarayi Vijayan)頒發考試證書及紗麗披肩,他在邦政府舉辦的識字考試中得到98分的高分,超越其他40,000多名同學,成為第一名。樂於學習新事物的阿瑪奶奶,他的夢想就是像普通人一樣接收一般教育。

識字第一名 阿瑪奶奶:「當我看到孩子們在讀書的時候,我也想讀書。我小時有候沒有讀過書?我當時沒有機會學習。如果我當時學習了,今天我可能會是一名公務員或是其他什麼。」

阿瑪奶奶在滿分30分的數學考試中獲得28分,在閱讀測試中獲得30分滿分,在馬拉雅拉姆語( Malayalam)字母寫作中獲得40分滿分。

關於未來的計劃,阿瑪奶奶希望能繼續學習,並完成10年級的課程。

喀拉拉邦是印度識字率最高的城市,此次的字母課程,計畫能達成100%的識字率,目前已經培訓了超過47,000位文盲識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