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彭斯會張忠謀 華郵記者:沒規劃見中共官員

彭斯會張忠謀 台美談強化區域連結(圖/中華民國外交部Twitter)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2018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巴紐APEC領袖會議會晤,雙方就強化區域連結、促進共享式成長及型塑數位未來交換意見。這是台美APEC領袖雙邊會談的最高層級。

華盛頓郵報記者Josh Rogin轉推外交部的推文,他寫道:美國副總統正在和張領袖代表會談,但沒規劃和中國官員會面。

APEC領袖峰會17日週六登場,據官員指出,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下午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場邊會談;之後張忠謀也將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

彭斯日前在東協峰會期間,回答媒體稱,會堅定維護台美關係,他說川普政府與美國國會都曾對此表達過看法,美國將充分遵守與台灣的各項協議和條約,即使持續遵守一個中國政策。

張忠謀曾表示,有話要告訴彭斯、安倍與習近平,內容都不一樣,不會迴避非經濟議題。

 

Morris Chang, @iingwen’s representative at #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in #PapuaNewGuinea, met with @VP today in #PortMoresby. Talks will strengthen regional connections in promoting inclusive growth & shaping the digital future. #APEC2018 pic.twitter.com/DiZ9ye9PrI

—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 (Taiwan)

相關新聞:
張淑芬「夫人外交」捷報頻 彭斯妻登合照 
張忠謀會安倍20分鐘 APEC領袖合照兩人再握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