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讓步清單「有缺漏」 川普仍樂看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繼續來看到,為了替這個月底的G20川習會鋪路,中共日前向美國政府,提交一份貿易讓步清單,儘管川普仍認為這份清單,「少了4、5件該有的大議題」,週五,美國總統川普透露,中共在貿易上有讓步跡象,有機會不會對中國課予更多關稅。帶動美股由黑翻紅。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想要(和美國)達成協議。他們發來一份他們願意做的事情的清單,一個很長的清單,但我還是不能接受。」

川普認為這份涉及142項的清單已經相當全面,但還是漏了四五項重要問題,川普沒有透露細節,但表示會要求中方把漏掉的加進去。

中共給美國商品設立關稅和非關稅壁壘,以及知識產權盜竊等不公平競爭行為,導致川普政府接連施加懲罰性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已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如果我們願意的話還有2670億美元(可徵稅)。我們可能不必這樣做,(因為)中國願達成協議。」

與此同時,美國副總統彭斯也於當地的週五晚,與夫人抵達澳大利亞凱恩斯。雖然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將在鄰近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但出於安全考慮,多國領袖都選擇下榻在澳大利亞。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