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航母菲律賓演習 日退將發言護台挺美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華府日前舉辦一場有關美中情勢的論壇。論壇中,日本前自衛隊軍官香田洋二認為,面對中共擴張,美國和同盟國應該拿下西太平洋咽喉點的控制權。而美國的軍事優勢,至少能維持20年,他還強調,絕對不能輸掉台灣,所以美國與日本將不惜代價維護台灣!

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16日舉行論壇,探討美中情勢與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與會者包括哈德遜研究所海軍研究中心副主任麥格拉斯(Bryan McGrath),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前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等人。

香田洋二提到,包括日本、菲律賓以及印太島嶼等太平洋西岸的「第一島鏈」,能夠包圍中國,遏止中共軍事擴張,而台灣在島鏈上是重要關鍵。

日本海上自衛隊前艦隊司令官 香田洋二:「西太平洋上有很多咽喉點,我們為不掌握呢?只需要四、五個國家齊心協力。這是日本控制咽喉點的概念,主要是日本陸上自衛隊,要防禦西太平洋島嶼,也就是台灣東部。」

之前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的報告,指出美國逐漸喪失軍事優勢、未來如果與中國或俄羅斯開戰,可能苦戰險勝。香田洋二認為,美軍仍非常強大。

日本海上自衛隊前艦隊司令官 香田洋二:「我仍對在日本及澳洲同盟支持下的美國軍事實力,非常有信心。在過去任何時間點,美軍實力都不輸給中共,至少在未來20年,都會維持軍事優勢。」

此外,16日美國海軍兩艘航空母艦,在菲律賓海域進行聯合演習。從畫面上可以看到,兩艘航母載滿戰機,周圍有4艘驅逐艦護航,陣容壯盛地在海上航行。

美國副總統 彭斯:「南海不屬於任何國家,可以確定的是,美國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範圍下,且符合國家利益的地方航行與飛行。」

在東協峰會上,彭斯再次就南海問題發表談話,並強調會堅定維護台美關係,顯示華府對北京的強硬態度。

另外,為了防範中共在太平洋的軍事擴張,美國將與澳洲將聯手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極富戰略價值的馬努斯島(Manus Island)建造海軍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