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集團營收亮眼 羅智先看明年:不平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統一集團旗下百貨昨天(16日)舉行耶誕點燈,董事長羅智先,與夫人高秀玲,共同出席活動,兩人還特別穿上亮麗的黃色服裝,將集團營收亮眼表現,穿在身上,不過,對於明年整體表現將會如何,羅智先說,肯定不是一個很平靜的一年。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和掌管美麗事業的夫人高秀玲,兩人特別穿上亮麗的黃色服裝,出席自家百貨耶誕點燈活動,將集團營收亮眼表現,穿在身上,美麗事業更創下佳績,不過,展望明年,羅智先卻嚴肅了起來。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一些沒有想到的事情,比方說石油的價格,比方說中美貿易的問題。那會不會發生,憑良心講現在沒有人知道,但是基本上來講的話,看起來好像是,很多暗流,所以,肯定不是一個很平靜的,平靜的一年。」

從營運來看,羅智先認為,今明兩年為穩定,統一超商較去年不會差太多,明年一定會努力再努力。海外布局方面,東南亞市場還有努力空間,也思考拓點東北亞,像是日前宣佈參與韓國熊津食品(Woongjin Foods)74.75%的股權競價標售案,如果拿下,將是統一首度揮軍韓國市場,也是台灣食品大廠首例。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韓國這個事情我們已經,關心了大概,大概應該有10年的時間了。結果的話恐怕,要到明年的第一季。」

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 高秀玲:「大環境的因素我們會關心,但是不會動搖我們的決定。(美麗事業)所有的規劃已經到明年都已經完整。」

高秀玲表示,美麗事業預計在年底前會曝光計畫內容,在子公司的助益下,將為集團帶來營收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