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展在地豐沛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雲林縣舉辦社區營造成果展,將近50個社區同時設攤,各自展現在地豐沛的生命力,內容五花八門,從美味的在地小吃,到手工漁網的製作演示,處處都見驚喜,帶您去看看。

交錯的尼龍線,編織出手工魚網,來自萡子寮的阿嬤,耐心的傳承老一輩的智慧,近50個社區的社造團體展現特色,成果琳琅滿目,甚至易開罐的拉環,也能做出時尚包。

江厝社區指導老師 詹玉芳:「從無到有搞了好幾年,拆拆拆拆,看不好然後又拆掉,然後再慢慢成型,再有好的作品出來這樣。」

萡子寮城鄉發展協會規劃師 蔡茂昌:「建立一個夢幻漁村這樣一個未來的目標裡面,我們希望能夠把舊的東西,把這些寶貝能夠挖出來。」 

「2018雲林縣社區營造成果展」以「社造果菜籃」為主題,讓民眾重溫記憶中的巷仔內生活,感受雲林最道地的豐沛生命力。

雲林縣政府秘書長 黃玉霜:「社區的長輩共同來參與社區營造的整個業務,讓他也能夠走出他的家庭、走進我們的社區,讓我們的社區成果,越來越棒,也越來越幸福。」

就地取材的構樹皮造紙,稻草做的健身器,社區的居民運用智慧加上巧手,共同營造生生不息的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