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留台灣!劇場女王奪影后:我還是謝盈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8 日訊】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週六(17日)晚落幕,台灣演員謝盈萱,擊敗周迅、孫儷等實力強勁的大陸女演員,把影后殊榮留在台灣。劇場出身的謝盈萱,已有13年的表演經歷,素有「劇場女王」的封號,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就獲獎,她說在表演的路上,還要繼續學習。

頒獎嘉賓 惠英紅:「得獎的是,謝盈萱。」

一臉難以置信掩面痛哭,台灣女星謝盈萱擊敗周迅、孫儷等中國實力演員,拿下金馬影后寶座。

第五十五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主 謝盈萱:「這是我第一次站在國父紀念館,不是演舞台劇而是拿金馬獎,人生很多事情是你永遠料想不到的。」

戲中對手邱澤聽到致詞,也忍不住眼眶泛紅,38歲的謝盈萱,劇場出身,已有13年的表演經歷,還有「劇場女王」的封號,但第一次入圍金馬影后就獲獎,她說心情還在沉澱中。

第五十五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主 謝盈萱:「我速度就是比較慢,所以我需要再沉澱一下下。」

在電影中飾演典型的亞洲母親,金馬評審團稱讚,謝盈萱表演精彩,完全進入角色,看不出來謝盈萱本人比角色年輕而且未婚,才第一輪討論,就定出勝負,由謝盈萱拿下影后。

第五十五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主 謝盈萱:「(影后頭銜會不會壓力很大)你這樣講就壓力來了,就我還是謝盈萱,然後不管在什麼樣的地方演戲,跟對手學習跟導演學習。」

謝盈萱說未來在表演的路上,還要不斷學習,劇場出身磨練出好演技,也將影后殊榮留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