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首次公報難產 傳中共干預未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APEC亞太經合會,18日落幕,這次首度破天荒,沒有發布領袖宣言,美中對峙,被認為是關鍵原因之一。有外媒報導,中共代表17日試圖「闖入」巴紐外長的辦公室,影響公報草案內容,最後被拒絕進入,不過,中共外交部否認了這個消息。

週日在APEC峰會閉幕式上,會議主持人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歐尼爾(O'Neill)表示,這次會議討論了亞太地區的重大問題和面臨的挑戰。

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 歐尼爾(O'Neill):「今天我們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討論,並就影響該地區的重大問題和繼續面臨的挑戰,交換了非常坦率的意見。」

美國和中國之間在太平洋地區的競爭成為這次APEC會議焦點。會議上,西方盟國一致反對中國的「一帶一路」計劃。當天稍早,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還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簽署了一項17億美元的援助項目,為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廣泛地區提供電力和互聯網,被外界看作是美國及盟國對太平洋地區展示重大戰略影響的步驟。

巴布亞紐幾內亞有800萬人口,其中五分之四居住在城市地區以外。這個項目計劃到2030年,幫助巴布亞紐幾內亞擁有電力的人口數從13%增加到70%。

美國副總統 彭斯:「去年,川普總統提出了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願景,美國對世界這個地區的承諾從未如此強烈。我們相信今天公告,以及美國在這份聯合公告的這部分,證明了美國和我們的企業在這個地區的投資是前所未有的。」

新唐人記者 徐哲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台APEC「完成任務」 彭斯PO影片張忠謀入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