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專訪被下架 陳明通再批中共擾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在立法院質詢談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接受專訪,談境外勢力散播假消息,卻被電視媒體下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自我限縮是傷害民主,最後會斷送民主。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有3點說明,第一、中共以各種方式介入民主國家的選舉,已經是國際社會普遍認知與公認的事實。第二、中共慣常在台灣選舉前,藉機製造事端,過去更以對台軍事演習,以及嚴詞批判,企圖干擾或影響選情,台灣民眾對此非常反感。第三、對於個別新聞媒體的處理,可受公評,陸委會不予評論,但是莫健先生的專訪,AIT已經公布在(臉書)網站,各界可自行瀏覽,我們感謝美方對此事的關注。自我限縮是對民主的傷害,最後會斷送民主的前途,你想要享受民主,你就必須為民主奮鬥,而不應該自我限縮。」

立委黃昭順質詢內政部長,質疑假消息的查辦進度太慢、對外的說明不夠,務必要確保乾淨的民主選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