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台勇奪6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素有科技產業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日前公布成績,台灣共獲得6項大獎,同時角逐獎項的還有麻省理工學院,美國太空總署等知名學術研發單位,這次台灣抱回6項大獎,再次展現台灣創新技術的豐厚實力。 

素有科技產業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成績揭曉,台灣共獲得6項大獎,和工研院相關的就占了4項(含技轉),資策會占了2項。這也是工研院連續11年參賽,已累計39項(含技轉)獲獎技術。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羅達生:「1塊錢的一個科研的投入,大概可以創造出4.35塊的這個研發的帶動,所以我們以去年這樣子一個科研,大概120、130億的規模來看,我們總共帶動了大概有590億的這個,研發的一個,國內企業的這樣一個投資。」 

工研院副院長 彭裕民:「越多廠商在前瞻投入,那代表我們走向這個創新型的,產業是更有機會。」 

在工研院獲獎技術中,有2項(含技轉)和台灣業界合作,像是與紡織大廠儒鴻,針對超臨界流體染色技術創新開發,以二氧化碳取代水,將染色與機能製程同步完成,進而達到全無水化;還有技轉給台灣骨王的智慧骨科手術眼鏡,運用虛擬實境與導航技術,整合手術真實環境及患者資訊,不僅全球首創,目前已有3家醫院成功應用在107案臨床案例。 

台灣骨王產品研發經理 謝明樺:「法規的部分,在做推廣的部分,他們給予我們很大的協助,那在產官學研的合作的話,就是我們是在這樣的狀況的架構之下,然後誕生出來的。」 

工研院副院長 彭裕民:「我們看到合作的廠商,都是國際型的,領導型廠商,他們也需要創新技術,去開拓更好的市場,我想這個,加起來就是可以呈現台灣,整體從創新到產業化的實力。」 

今年角逐獎項的還有麻省理工學院,美國太空總署等知名學術研發單位,這次台灣抱回6項大獎,再次展現台灣創新技術的豐厚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