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季獲利創10年新高 台泥董座談國際佈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水泥業龍頭台泥舉行法說會,前三季稅後純益賺進了159.4億元,EPS來到3.35元,前三季獲利水準創下了10年來新高。董事長張安平也提到了與土耳其水泥公司的合作案,並表示,國際的布局絕對不只是在中亞。

台泥公司董事長 張安平:「我們正開始起步國際化這件事情。」

一身西裝筆挺,水泥業龍頭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開場主持接近尾聲終於提到了台泥的跨國合作案,今年10月底,台泥董事會通過了與土耳其最大水泥公司合資成立新公司,要一同開拓歐洲市場。

台泥公司董事長 張安平:「一路路走下去、一路路看市場,而且土耳其這只是第一步罷了,我們其實後面有三、四步還要走,還沒走完,剛剛才開始,但是我們現在因為在進行當中,沒辦法講,沒辦法跟投資者講得太清楚,將來大概幾個月以後,會講得更清楚一點,這個局絕對不只是在中亞。」

台泥將持合資公司股權的四成,而這也創下了台灣水泥業首度跨出亞洲市場的創舉,不只如此,台泥營收表現也相當亮眼,前三季稅後純益賺進了159.4億元,年增2.2倍(222.16%);EPS來到3.35元,獲利水準創下了10年來新高。總經理李鐘培則提到,美中貿易戰加上國際間經濟成長趨緩,中國政府擴大各項基礎建設刺激經濟成長,下調了能源跟煤炭的價格,對台泥來說,非常有利。

台泥公司總經理 李鐘培:「我們也看到了一個比較明顯的趨勢就是,煤價應該不會再上漲,如果煤價不但不上漲而下跌的話,事實上對台泥是非常有利的,因為在我們的總成本裡面,40%是來自於煤價。」

台泥也指出,在大陸市場,公司主要的營業區域在華南地區,當地的水泥價格每噸已經超過了510元人民幣,再加上進入年底工程趕工期,對第四季的營運展望,台泥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