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選舉有關?金馬收視新低少33萬人收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金馬獎收視率出爐,總平均收視3.86,總收視人口350萬8千人,比去年收視5.32,少了33萬8千人收看,不過,這次金馬獎適逢九合一選舉前一週,是候選人造勢的黃金週,不少人認為,是造成收視下滑的原因之一。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嘉賓 劉德華:「有花堪折直須折Baby。」

第55屆金馬獎星光大道總平均收視則為1.41,最高收視率3.01,落在劉德華壓軸出場,有66萬5千人收看,第二高收視2.79則是鞏俐受訪,有61萬6千人收看,而頒獎典禮最高收視,是在最佳男配角獎,電影《翠絲》演員袁富華。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袁富華:「這個不只是一個獎項,也是對一個從事30年藝術工作者的一個肯定,令我相信我在24年前作的決定,是沒有錯的。」

袁富華以粵語發表感言,瞬間收視衝上5.20,代表共有115萬人,同步收看。第二高收視的是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演員鍾家駿,獲得最佳新演員獎致詞時,達到5.05。

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鍾家駿:「我很愛演戲,我非常喜歡演戲,我也很感謝導演可以給我這次機會,可以演,可以演電影的這次機會,也非常感謝大會跟評審給我的肯定。」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嘉賓 胡歌:「很榮幸能夠為,本屆金馬獎來揭曉,最佳造型設計和最佳美術設計。」

另外第3到第5名,依序有頒獎嘉賓胡歌致詞、陳敏正獲最佳造型設計獎;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演員謝盈萱,獲得最佳女主角獎致詞感言;頒獎嘉賓謝金燕致詞及劉德華起立致意。在表演收視,雷光夏演唱電影《范保德》歌曲《深無情》,拿下最高收視4.62,約102.1萬人收看,擠下陳奕迅、莫文蔚。

第55屆金馬獎表演《深無情》雷光夏:「幾覓幾旬,鏡中影,一死一生,深無情。」

今年金馬獎總平均收視為3.86,總收視人口350萬8千人,比去年收視5.32(總收視人口384萬6千人),少了33萬8千人收看,也是8年來最低收視率。不過,金馬獎適逢九合一選舉前一週,是候選人造勢的「黃金週」,不少人認為,是造成收視下滑原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